2015年11月21日 星期六

36


有很多分享香港廢墟的專頁也守著一個潛規則
就是地點不公開,但會留下線索給有心人找到
我不知是否真的如此
但我除了不公開地點外,也想儘量滅掉所有線索
想是這麼想啦,也許是很難做得到

像這篇,我矇掉了很多很多的字,但不知道會不會百密一疏


建築物被植物覆蓋了,這就是大自然的力量
也是我最喜歡的設計


這房間是一個音樂社
裡頭有很多獎項


進入建築要稍微穿過草叢
那時正值盛夏,蚊患極嚴重,而且好像都不怕蚊怕水


被蚊針得很大鑊


離開中學後很久沒見過這種粉刷
這個地方有很多


各種的獎盃、獎狀、橫額
左手邊那扇門就是通往音樂社的


樸朔迷離的廢墟
敏捷的探廢人士
誠心誠意的廢攝
勤力的探索廢墟


古老的panorama
下者似乎是碼頭開幕的日子


會議桌上擺著許多有趣的雜物
像這精緻的帆船裝飾

早知有這麼多精緻的舊物,就不要只帶廣角定焦鏡
唯有將就著影


有古老水壺,有古老收音機


巨型象棋

另外也有內地贈予這裡的人手打造真金裝飾,還附有證書
但不放相上來了
提醒一下,廢攝的另一條潛規則是不能帶走及留下任何東西


50年代,申請辦學卻遭拒絕的證明書


1901年的毛筆賬簿
長見識了


土地糾紛的書信
但重點是,1984年的租金是一個月$520元


有文藝氣息的大廳


從前小學上課都用這種投影機
把透明膠片放上燈箱,再投射到白幕上
你懂的話,要開始認老了


房間物件保留還完好,待在這裡仔細觀察,會發現很多香港的歷史


地圖上赤臘角還未有機場,維多利亞港還是一個海港


大嶼山的地圖


發現這個時,非常震撼
因為這正是我從前的家的吸塵機
從前的電器極度耐用,還記得用了十多年還能如常運作
但由於搬家的關係,便好像送了給別人
現在不知所蹤了
真慶幸這天能再度重遇


這個型號平時可用來當椅子坐,打開後便能變身吸塵機


這個是個奇怪的地方,因為有一個空間是可以涼冷氣
炎炎夏日去廢攝,發現了有冷氣的廢墟,是感動的


時間永遠停止了


左邊那扇門就是那個冷氣房
這裡的格局有點像實驗室


公益金,百萬行,手牽手,向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